【原创】开始做社交站外引流,这个问题值得思考——问题一
47.5K
作者:admin 发表于 2016.10.08 阅读 1122

策略问题一:我正在做跨境电商,我在什么阶段的时候,适合投入我的团队资源和精力开展社交引流推广呢?我可以通过什么数据指标来帮助我判断,我这个阶段是否适合开展社交引流推广?


这个问题,是无论任何平台,任何品类的跨境电商创业卖家值得思考的。并不是所有的品类,并不是在所有的阶段,所有的跨境电商卖家都适合开展。


从我们的团队的实践来看,做社交引流推广


1.阶段的条件适合

2.品类的社交属性适合


这两者是缺一不可的。品类的社交属性,这个我们随后的问题专门会讲到这点。那什么阶段才特别适合开展呢?有什么数据指标,可以帮助我们卖家判断,我这个阶段是否适合开始社交推广呢?


阶段一:站内运营中,你的流量份额和转化率,比起平台竞争对手有优势。


平台站内流量和坑位,比如热搜大词,精准长尾词,飙升词,品牌词的自然搜索和关键词广告,乃至关联推荐流量坑位,这些站内的你能够优化的流量入口,坑位,你已经有了很好的基础。


同时,你的店铺的内容,浏览体验,用户评价,这些事关转化率的核心优化转化率的核心细节,相比平台的同类型卖家,你已经做出了你的优势。


换言之,想做好站外的社群引流,我们必须先把站内的基本功扎实做好,不能舍近求远。因为任何有效果的推广方法,都需要还原成我们的购买用户的网络购物行为和心理需求。


当耗费团队不少的精力,从社群等站外渠道获得了一些流量,而你站内的转化率和销量对比你的对手,又没有优势,有很多本应该做好的转化率细节没有做好,那你的流量的转化就直接输送给了你的竞争对手,而不是你自己。这对你自己的产品和店铺,反而是一种损失和伤害。这是得不偿失的。


阶段二:你的产品或者店铺,和你借力的销售平台,开始走品牌路线。


我们看到,速卖通整个平台,正在推动所有平台所有的商家往自有品牌方面走。而对于我们卖家来说,有两个具体的运营数据指标,可以帮助你作为,你是否到了可以尝试做社交引流的阶段。


数据指标1:的产品品牌或者店铺品牌的关键词在速卖通平台的搜索量。搜索量越大,说明你的客户群体,对你的品牌认知越强,在这个时候,你通过社交平台,积极与你的目前用户群展开互动交流,是很有必要的。


数据指标2:是你店铺的重复消费客户的比重。举例,你通过速卖通等平台,每天的订单1000单,这1000单中,购买过两次以上的老客户的比率是不断增加的,如果这个指标的是不断增长的势头,也可以开展社交的尝试。这两个指标是正相关的。


在你打算真正开始站外社群投入的时候,你可以问问自己和团队,以上两个阶段,和两个数据指标,是否有了一定的基础?


假如:做站外社群流量,你站内一些该做的基础没有做好,做站外社群,也无法长久促近你站内流量入口和坑位的进一步把控,无法对你的品牌,你的老客户沉淀产生助力,尤其你的跨境电商团队还处于创业的生存期,我个人并不建议在这个阶段马上开展站外社群流量的推广。


相反,如果你在平台的站内已经是龙头老大,牢牢把控了平台能够够给你的所有的流量入口和坑位,你也开始在做自己的产品品牌,你也在不断沉淀自己的老客户群体,甚至已经在布局精准获取平台以外的小额批发,小B分销商的本地化业务,到这个阶段,我的建议是,你可以马上开始,投入资源,精力,好好研究下。


47.5K
 
扫描二维码关注“外贸人帮手网”微信公众服务号
扫描二维码关注“帮主”微信私人号
扫一扫免费注册使用Hoogege搜索引擎
中国外贸人QQ交流群:18479960